世宛。

青鸟(そらる生贺)

青鸟そ×普通学生ま(人设来自于名为《青鸟》的书,童话类的)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HE,友情向

慎入



如果每个人都从造物主那里获得了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的话,那我很高兴他将爱你的权力赐予我。

月光变得逐渐暗淡,昭示着黎明即将到来,但そらる却没有一丝困意,他宛如天空般湛蓝的眼睛,望向屋内鼻息平静的少年。

“今天没有做噩梦吗?”

そらる是一只青鸟,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青鸟,不过这么说也不太准确,因为他只能实现向自己许愿的人的,一个愿望,仅此而已。

漫长的生命让他忘记了太多事情,曾经的亲人,朋友,都一个一个消失在了自己的记忆里,只剩下了他,时间在流动着吗?そらる也不知道。

街角的樱花开了,樱花的清香和雨后空气的味道混合着,漫进了そらる的鼻腔。旁边的屋子里原来住着一个老人,常常会提起他的孙子,不过自己从来没见过罢了。

他忽然看见一个少年,打开了尘封的院门,不禁惊讶极了。

少年站在逆光的地方,淡色是头发也微微的反着光,酒红色的瞳孔好奇的打量着他,停留几秒后又默默的走进了屋子里。

他似乎是从父母那里搬出来住的,出于礼貌,そらる在看到他傍晚下学回来的时候还是问了好,但对方似乎吓了一跳,很久之后才回答道

“您好”

少年顿了顿,又忽然意识到什么,脸颊泛着淡淡的红色,说道

“啊,那个我的名字叫まふまふ,请多多指教”

自己的邻居是个羞涩又可爱的人啊,そらる忍不住轻笑起来

“我的名字叫そらる,也请多多指教了”

两个人慢慢的就熟悉起来了,まふまふ偶尔会带这些小东西来到そらる家里,有时候的唱片,有时候是游戏,有时候又是红豆的鲶鱼烧。

“そらるさん,快来看这个,是不是很漂亮?”

そらる看着男孩子手里小心翼翼捧着的,玻璃的,上面画着金鱼的风铃在阳光下微微的闪着光,有些无奈的回答他

“嗯,很漂亮”

“那就挂在そらるさん家好啦”说着まふまふ就拉过来一把椅子,踮着脚站在椅子上,比划这风铃的位置

“挂在这里怎么样?”

“喂,你小心一点啊”

まふまふ小心翼翼的把风铃挂在房梁上,听到风铃被风吹响叮当的响声,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そらるさん,我要跳下来了哦”

“哈?”そらる刚想骂他是小孩子吗,就被从椅子上跃下的まふまふ猝不及防的撞了个满怀,两个人一起摔在了木制的地板上。

“噗,哈哈,哈哈哈”まふまふ看着自己和そらる狼狈的样子忍不住大笑起来,这一举动遭到了そらる的白眼,

“笨蛋”そらる还是无奈的拉男孩起来,嗨顺带着给他揉揉撞伤的额头,“下次可不给你揉了”

“そらるさん傲娇”

笑着笑着そらる突然看见まふまふ眼角闪着的光,不由得手忙脚乱的想要去擦

“没事哦そらるさん,有点被撞疼了而已。”

他听见まふまふ这样的回复,还有风铃在风中清脆的响声。

在周末的午后,そらる总是能听见隔壁传来的吉他的声音,配合着少年软糯的声音哼起的不知名的曲子在空气中回响,他微微闭上眼睛,脑海中勾勒出少年的眉眼,淡色的发丝被风微微吹动,红色的眸子专注的看着琴弦的样子,修长的双手轻轻的拨动着琴弦,又或是悄悄的敲打在了谁的心上。

“我是不是能像这样一直陪着他呢?”

そらる突然愣了愣,末了却又是摇了摇头。

于是空气里又混杂了谁叹息的声音。

“那そらるさん我走了”

“嗯”

まふまふ最近来的时间似乎变得越来越少了,醒目的绷带和手臂上的淤青都让そらる心疼不已,他每次想问まふまふ发生了什么,都被他转移话题,他觉得有什么渐渐的暗淡了下来,用来发呆的时间也变得心烦意乱。

“叮当”那个风铃又悄悄的响起来,把靠着门睡着的そらる吵醒了。

“まふまふ?”他好像又看见那个少年站在自己的面前,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自己,看着自己醒来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そらるさん可不能在这里睡着哦”

可回过神来却不见了少年的踪影,只有风铃的声音在傍晚的风中回响。

まふまふ今天也没有过来吗?这是第几天了?そらる忽然意识到上次见到まふまふ似乎已经是一个星期前了,心不禁梦的一沉,于是迅速的跑出了家门,他回家了吗?そらる一边敲着门一边焦躁的想着,那他能去哪?そらる一边喊着まふまふ的名字一边跑过了小城的每一条巷子,不断的寻找着白发少年的踪影,眼前浮现的是他那双暗淡无光的眼睛

可恶,自己明明早就意识到的。

最后そらる终于在小城唯一的一条河的河边找到了他,找到了那个他担心许久的,蜷缩成一团的,颤抖着的白发少年。

“まふまふ,找到你了”そらる大口大口的穿着粗气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从臂弯里抬起头来,红肿的眼睛惊讶的看着穿着浴衣到处乱跑的,找了他很久以至于头发都变得乱糟糟的そらる,他忽然有些想笑,但眼泪却又忍不住的落下来。

“怎么办そらるさん,我好害怕”

“我现在好难受”

“我该怎么办?”

まふまふ的哭声越来越大,无措的像个孩子,让そらる的心揪成了一团,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把まふまふ轻轻的揽进怀里

“向青鸟许愿怎么样?”

“诶?”

“所有的愿望,青鸟都会实现的”

まふまふ忘记了自己那天是怎样被そらる带回了家,他的目光只是停留在那个明明不知到发生了什么却一直对自己说着“没事了”的人,想象着他漫长又漫长的生命,还有青鸟的这一事实。

“如果我向そらるさん许愿的话,是不是能得到和别人一样的幸福呢?”

他抹抹眼睛,泪珠却滚落下来

“会的吧”

まふまふ是背着父母跑出来的,他忍受不了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忍受不了每晚传来的东西不断摔落的声音,无休止的责骂和醒目的血迹,那天他偷走了家里放着的所有的钱,偷偷跑了出来,在小城的边缘找爷爷留下来的老房子

反正他们是不会找自己的

可即便如此,也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孤立,嘲笑,欺凌,每天都会从梦中惊醒,又在太阳升上地平线的时候睡去,恶意的谩骂,东西不见了,无意的讥笑,他不知道这样的明天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又或是像迷宫一样,把他困住了。

他已经,快要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了。

这些话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除了そらるさん,当他那双清澈的蓝色眸子看向自己的时候,まふまふ忍不住大哭起来,他再也不能说“忍忍就过去了”“没关系”这样的话,他什么都不敢想,包括そらるさん会不会因此而讨厌自己这件事。

“如果我不向そらるさん许愿的话,そらるさん会帮我吗?”

“当然了”

在そらる的要求下,まふまふ暂时住在了そらる家里。

“そらるさん那是什么装扮啊,像垃圾袋一样哈哈哈哈哈”

“闭嘴,我这是要出去买东西”

“诶,今天又要做黑暗料理吗?”

“你上回把厨房炸掉的事情我们是不是还没算账”

“那个不算,大魔法师まふまふ迟早有一天会变出好吃的料理的”看着まふまふ手舞足蹈的样子そらる忍不住怀疑自己让他住进家里的正确性

但他却永远也忘不掉忘不掉那天去帮他收拾东西看到的,まふまふ空无一物的卧室

“我出门了”

“早点回来哦”

在两人一日一日的小闹中,日子似乎真的在流逝着,不知不觉间,已经是秋天了。

まふまふ偶尔会在夜晚惊醒的时候,看见そらる穿着浴衣坐在门口望着自己。天空一般湛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关切的神情。

“又做噩梦了吗?”


太阳渐渐沉下来,时间回到了傍晚,まふまふ忽然意识到是放学的时间了,在听到下课铃的那一刻,教室里突然就变得热闹起来,大家各自结伴,只留下了まふまふ在班里。

“まふくん,回家了哦”

门口突然探出天月小小的脑袋来

“真是的,每次都慢慢的”虽是这样说着,却还是走进了教室,帮まふまふ把书装进了书包。

“下次会快点的啦,あまきん”

天月的出现,像是一个奇异的惊喜,改变了まふまふ的校园生活,但是まふまふ知道,这是そらるさん的功劳。

出了校门,まふまふ远远的就看见了そらる站在路的尽头,真是的,明明不爱出门的。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一边对面的人挥手,又一边对天月告别

“明天见啦”

两个个人一路无话,却莫名的感到安心,まふまふ的思绪不知不觉跑出去老远。

“そらるさん的生日就要到了吧,我要做点什么才行”

如果我也能从无尽的迷宫里救赎你的话,如果我们两个人的时间可以一起流动的话

就太好了

まふまふ在关了灯之后,又悄悄的爬了起来,毫无意外的对上了そらる湛蓝的眼睛。

“怎么了”そらる看着面前的少年有些局促不安的抄自己走来,脸颊淡淡的红色一如初见的时候。

“我可以现在向そらるさん许愿吗?”そらる的心脏忽然顿了一拍,他会许什么样的愿望呢,会和别人一样愿望实现后就远远的避开自己吗,会期望得到怎样的救赎呢?そらる忽然平静了下来

“好啊”

そらる看见まふまふ在自己面前慢慢的跪下来,双手合十,眼睛微闭,虔诚的样子一如面对着神明

“我希望,そらるさん可以变成人类”

“还有啊,生日快乐,我的そらるさん”

于是平凡的日子在两人之间又缓缓的流动起来







这大概是我咕咕了两个月的成果吧........

文笔渣得很真的对不起大家m(._.)m

这次应该算是一个友情向的双向拯救路线,そらる因为漫长的生命和人们的慢慢死去,而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而另一边,まふまふ是,因为痛苦没有希望,所以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两个人遇到之后也算是互相拯救了吧,我不知道有没有把两个人的感情好好的写出来,文笔还是不够啊。。。。。

そらるさん,生日快乐!

ATR要好好的啊!

评论

热度(11)